南華大學生命教育中心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本校以生命教育為辦學特色,執行教育部委辦設置生命教育中心計畫,已執行推動六年,累積豐碩經驗與增值生命教育中心計畫績效,亦同時為三好校園典範學校,以大手攜小手模式將生命教育的理念推廣至各級學校,以增值生命教育中心計畫績效,目前累計75所學校。
109年6月11日於佛光山舉辦「第九屆三好校園實踐學校頒獎典禮」,共198所學校獲選,現場齊聚230位學校校長、教師和貴賓,教育部學特司司長鄭乃文代表教育部感謝佛光山、星雲大師和各學校團體,長期推動三好校園不遺餘力。他時常接到各級學校通報校園霸凌、藥物濫用等,最根本必須從生命教育、品德教育著手,教育部推動友善校園、品德教育特色學校,無非希望從校園文化產生影響。推動「三好校園」是星雲大師早有遠見,但「三好校園」不是只在大師寫的書法上,而是以此為起點,將「三好」理念一屆一屆傳承,成為校園文化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駐台大使柏安卓大使參訪(1091012)
如何找到生命的意義?

社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