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生命教育中心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2021/10/29
「形形色色看世界」蔡玉葉x邱貞菱聯展


重視生命教育的南華大學亦積極推動藝術教育,並以生命教育提升學生的藝術內涵,讓藝術深化、在校園紮根。因此,不定期邀請知名藝術家蒞校策展,藉以培養學生美感及藝術欣賞的能力,同時也能激發創意與創新的能力。此次特別邀請知名藝術家蔡玉葉女士與邱貞菱女士蒞校策展,舉辦「形形色色看世界~蔡玉葉、邱貞菱聯展」,並於10月28日舉行開幕茶會,該展覽於南華大學中道樓三好廳展出至11月12日,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繪畫對於藝術家而言是表達情感的方式,透過線條與色彩的運用,以具象或抽象的方式呈現,轉化為具有感染力的多元視覺藝術語言,構成視覺、腦海與心靈的世界,也是繪畫者與觀賞者交流的一種獨特方式。南華大學於10月28日舉辦「形形色色看世界~蔡玉葉、邱貞菱聯展」開幕茶會,林聰明校長、林辰璋副校長、楊思偉副校長、柳雅梅學務長、洪添福人事主任、藝文中心馮智皓主任及多位師生皆蒞臨與會,現場也匯聚藝術界人士一同共襄盛舉。此展覽共展出38件作品,分別展現出兩位藝術家不同的形式、色彩與媒材創作。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感謝「海峽兩岸藝術家網路發展協會」任惠榮理事長的牽線與推薦,邀請蔡玉葉與邱貞菱兩位不同風格的藝術家蒞校聯袂展出,為師生帶來豐富多元的藝術享受,讓校園增添多彩的藝術氛圍。兩位藝術家細膩與堅定的筆觸、奔放與濃烈的色彩等多元的繪畫技法,將情感重新詮釋展現於畫作之中,讓觀賞者從畫作中感受到情緒的流動與生命力。

海峽兩岸藝術家網路發展協會理事長任惠榮指出,近年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藝術展覽的舉辦都受到限制,也因此而發展出線上展覽,藝術數位化更是當前趨勢,同時也鼓勵大學生多看多學多觀摩,提升藝術涵養之外,也能激發創新創意的能力。

「形形色色看世界」創作聯展,兩位藝術家都未受過專業的美術教育,皆是在因緣際會之下燃起藝術創作的興趣與熱情,開啟創作人生。蔡玉葉老師是油畫家,此次展出18件作品。她用西方技法描寫意想中的世界,以重彩對比、大膽揮灑的手法,呈現世間中五光十色的豐富和人類情感的奔放,其作品在氣勢磅礴中亦能體現出情感的溫暖和對大地的關懷。

邱貞菱老師是水墨畫家,共展出20件作品。她運用東方細膩的手法,以淡淡的水墨、細膩的描繪出眼睛所看到的世界中細微的變化,讓人的心境瞬間安靜下來。在細細的觀賞同時,安靜的心受到撫慰。作品從一山一水到城市小景,不失細膩,傳達出深遠的意境。每一幅作品好像都是在說一個故事,讓人細細品味。

「形形色色看世界~蔡玉葉、邱貞菱聯展」,即日起於南華大學中道樓三好廳展出至11月12日,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Go Back
中國南海研究院(1081126)
用愛與生命相遇的20年 生命教育20年回顧25分

社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