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生命教育中心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2020/12/29
生命療癒「攝影展」在南華大學綻放能量 郭啟英女士長期關注大自然萬物之美


【嘉義訊】為推動生命教育多元體驗,南華大學特別邀請中華生命電磁科學學會常務監事暨生之美生命教育書院執行長郭啟英女士舉辦「生命—在大自然中綻放」攝影展,並於12月16日舉行開幕茶會,除了林聰明校長、楊思偉副校長、吳萬益副校長、林辰璋副校長、藝術學院葉宗和院長、藝文中心馮智皓主任及多位師生蒞臨之外,當天也匯聚各界人士共襄盛舉。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郭啟英女士爲醫界人士,現任「榮順診所」執行長、「中華生命電磁科學學會」常務理事、「生之美教育書院」執行長,長期關注生命教育,曾經在南華大學展出一場銅鑼和頌缽體驗,憑著熱忱與真誠投入生命教育相關活動。「攝影」是郭執行長二十餘年慢慢培養出來的興趣,歷年來運用相機、類單眼等多種的攝影設備拍攝生活中的美景。此次展覽共展出128件作品,皆為運用輕、薄、方便,人手一機的手機作為拍照工具所拍攝,將「萬物因大自然而生養、大自然因萬物而活潑生動;生命~在大自然中綻放、妙緣~在綻放中奇遇」之精神呈現在展覽作品中,其中更有南華大學的校園美景,作品相當豐富精采!

  郭啟英執行長指出,攝影的興趣源於當年在繁重公務生活中,常常有被「拘」在當下與所有人一樣的忙碌生活模式裡,為了打破這個被「拘」的感覺,無意間透過鏡頭拍下生活周遭的景物,拍著拍著慢慢尋覓到了就近隨興「拍照」這個「極簡自然」的調劑模式,並能讓自己在「極簡動作」與「瞬間」中記錄生命之美的旅程。郭理事長也勉勵大學生,多從生活中觀察身邊的人事物,每一個畫面都是美好的瞬間,現在人手一機很方便,隨時都可以捕捉生命中的美景。從對周遭環境的觀察,例如:流動的白雲、落日的餘暉、鮮活的蟲鳥、搖曳的花朵等。郭理事長踏遍台灣各地,吸收大自然能量,捕捉大自然的美和生命的流動,透過攝影鏡頭留住眼前的瞬間,不僅讓生活充滿美、讓生命展現美,更讓她重回大自然的懷抱,成為一種日常中自我療癒的良方!

  郭啟英「生命—在大自然中綻放」攝影展,於南華大學中道樓「三好廳」展出至110年1月15日(週一至週五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歡迎喜愛攝影的朋友踴躍前往參觀。

Go Back
林金源董事長(1090205)
用愛與生命相遇的20年 生命教育20年回顧18分

社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