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生命教育中心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2019/11/11
2019全國大專校院生命教育關懷與推廣微電影徵選辦法

2019全國大專校院生命教育關懷與推廣微電影徵選辦法

【指導單位】南華大學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教育部生命教育中心
【主辦單位】南華大學生命教育中心
【協辦單位】福智文教基金會、南華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傳播學系
【徵選主題】

  • 尊重生命相關議題
  • 熱愛生命相關議題
【活動時程】
  • 資料收件:即日起至1015(星期二)止,以郵截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 參賽作品將由主辦單位進行資格審查,符合者將進入網路投票。
  • 網路投票時間:預計自1018日至1025日。
  • 評審評選:預計11月進行,參賽組別需配合出席說明創作理念與回應相關問題。
  • 結果公布:預計11月在「南華大學生命教育中心」、「南華大學生命教育中心粉絲專頁」公告得獎名單。
  • 頒獎典禮暨首映會:預計11月舉行。
  • 前述項目之確切日期、地點將於「南華大學生命教育中心」公告。
【報名資格】
  • 全國大專校院之在學學生。
  • 以個人或團體名義報名參加,每組16人為限,參賽者不得重複報名與投稿。
  • 如作品經發現有非團體人員參與者(例如:腳本、配音、拍攝、後製等委外),得取消參賽及獲獎資格。
【報名方式】
  1. 個人照或參賽團照一張(每張檔案大小請介於1MB2MB之間),並在檔名寫上圖片說明。
  2. 作品拍攝過程側拍照四張(每張檔案大小請介於1MB2MB之間),並在檔名寫上圖片說明。
  3. 競賽作品影音檔案。
  4. 列印「著作財產權授權同意書」及「個人資料蒐集、處理及利用同意書」,並由團隊成員各別親自簽名,再掃描轉存為PDF檔。
1:上述第二項第()~()款資料需燒錄光碟,於1015(星期二)前寄至「622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 南華大學生命教育中心(備註:2019全國大專校院生命教育關懷與推廣微電影徵選小組)收」,以郵戳為憑。
2:如得獎者之聯絡資料有誤或缺漏競賽作品檔案,造成主辦單位無法聯絡到得獎者或是作品電子檔在讀取過程有問題,將視同放棄得獎與參賽資格。
【作品規格】
  • 參賽作品影片長度(含片頭、片尾)限定為3~5分鐘,以國語或臺語發音,需加上中文或英文字幕。長度超秒者將酌予扣分,超過10秒及以上者自動喪失參賽資格,不列入評分。
  • 檔案繳交格式為:影片檔案格式:MP4HD規格片(1920×1080)
  • 影片名稱請以《生命教育關懷與推廣-○○○○○》為命名標準,例如:《生命教育關懷與推廣-人生最後一哩路》。
【評選方式】
  • 初審:資格審查
主辦單位將以影片內容是否符合本次徵選主題、是否符合注意事項等進行資格審查。
  • 網路投票(佔總比分的10%)
初審通過的參賽作品將公告在「南華大學生命教育中心粉絲專頁」,並進行網路投票。網路投票計分方式=參賽作品的(FB按讚數)(FB分享數x2)(ex:按讚數10個,分享數5個,總分=10+2x5=20)
  • 複審:評審評分(佔總比分的90%)
評分項目及比重如下:
  1. 主題表達:50%(訴求切合主題)
  2. 創意表現:30%(表現極具巧思)
  3. 整體呈現:20%(影片製作完整)
【獎勵方式】
擇優錄取5組作品,名次及獎金為:
  • 金牌:獎金新臺幣15,000元,共1名。
  • 銀牌:獎金新臺幣10,000元,共1名。
  • 銅牌:獎金新臺幣5,000元,共1名。
  • 佳作:獎金新臺幣3,000元,共2名。
【領獎方式】
  • 依據中華民國政府規定稅法辦理,所獲獎金扣除稅金後,頒發餘額獎金。
  • 領獎方式:得獎人請於頒獎典禮當日攜帶身份證明文件到場填寫相關文件,獎金將採用匯款方式撥付,匯款手續費或郵費自獎金內扣除,由領獎人自行吸收。
注意事項
  • 報名表請務必詳細填寫,作品上亦需清楚標明作品資料。報名之資料遺漏不完整,或製作規格、內容不符規定者均不受理。
  • 使用任何影音器材拍攝皆可,需富含故事與音樂之元素。
  • 作品中請勿加入人名、校名或特定Logo,如違反規定將斟酌扣分。
  • 參賽作品必須是20190101日起所拍攝,且不得為參加其他競賽之作品,如違反規定將取消資格。
  • 參加作品必須為自行創作,尊重「智慧財產權」,禁止抄襲或複製他人作品,禁涉及色情、暴力、毀謗、人身攻擊、政治議題或不雅作品及違反中華民國相關法令規定等情事。如發現以上情節,主辦單位將剔除參賽資格,不另通知。
  • 若有第三人對作品之適法性(如著作權、肖像權)提出異議,並經查明屬實者,主辦單位除取消得獎資格並追繳獎金、獎品外,其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由參加者自行負責並承擔主辦單位之一切損失。
  • 所有投稿作品之著作人格權屬創作者,惟主辦單位可運用相關創作元素於品牌行銷用途。參加者同意作品之著作財產權(包括且不限於專有重製權、專有公開口述、播送、上映、演出、展示權、專有改作、編輯權、專有出租權等)得獎人可保有著作人格權,主辦單位得不限地點、時間、次數、方式使用,或授權第三人使用。
  • 參加甄選作品及所附資料,無論得獎與否,不予退回。未得獎作品,主辦單位保有宣傳與行銷散播權利。
  • 凡報名者即視為同意並遵守本次參賽之各項規定事項,並尊重評選委員評議,對評審結果不得有議;獎項由評選會議視參賽者作品水準議定,必要時得以「從缺」辦理。
  • 違反前述相關規定者,主辦單位得通知限期改正,逾期或不配合修正者,視同放棄參賽資格。此外,如有抄襲或重大違規情事,一律取消參賽資格,並繳回獎金及獎狀。
  • 以上活動辦法,主辦單位保留增加、修改與變更之權利。
【聯絡資訊】
承辦人員:盧美華 專案助理
聯絡電話:05-2721001 8513
聯絡信箱:meihua31201@nhu.edu.tw
Go Back
112/03/24-111學年度第二學期「生命教育與關懷」講座推廣計畫-私立稻江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如何找到生命的意義?

社群連結